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午休美容人 人數增2成 5療程最夯-蘋果日報

 


由於療程時間短且幾乎無傷口的醫學美容項目,吸引上班族趁中午空檔進行,而暱稱「午休美容」。因結婚潮新鮮人求職,近來做午休美容療程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2成,男性比例更多4~5成,並以脈衝光、淨膚雷射、光電類拉皮、肉毒桿菌及脈衝光等5種最熱門。但醫師提醒,術後一周是影響效果的關鍵期,應做好防曬等後續保養。

 

 

 

蘋果日報 報導╱張佩玉 攝影╱楊明龍




光療雷射類

脈衝光 功能多效

 
作用溫和、痛感較低的脈衝光,可改善斑點、毛孔、痘疤、細紋等問題,功能多樣,術後泛紅及結痂情況不嚴重。
療程時間:含上麻藥時間約1小時。
維持效期:約2~3個月,初期建議每個月施打1次。


 


淨膚雷射 抑痘除斑

 
油離雷射原理是利用雷射深入上真皮層,達到均勻膚色、細緻毛孔、改善青春痘及除斑等功效,因能量較低、幾乎無傷口且效果立見,不少人把它當做救急療程。
療程時間:含麻藥約1小時~1.5小時
維持效期:約1~2個月


光電拉皮 改善鬆弛

 
不需動刀,藉由紅外線光、電磁波等能量,深入真皮層達到緊膚效果。彭于賓醫師表示,非侵入式拉皮如光波、電波、微波拉皮,差別在傳導能量不同,效果則差不多,光波及微波的痛感較電波拉皮低,若怕痛可由前兩者擇一進行。
療程時間:含上麻藥時間約1~1.5小時。
維持效期:1~2年
價格:依範圍約3萬元~10萬元不等。


術後這樣做

1.防曬避免反黑
術後一周是影響效果的關鍵期,除了保濕,應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外出防曬係數至少要SPF30以上,防止紫外線造成二度傷害,出現敏感及反黑情況。


2.勿擦酸類保養品
雷射、光療後,皮膚較脆弱,使用保養品不可含果酸、A酸等酸性成分,以免紅腫嚴重。術後2、3天敏感狀態緩和後,可擦含生長因子、艾地苯等成分保養品,加強修護力。

3.忌食酒類辛辣食物
酒類及辛辣食物會讓皮膚的微血管擴張,延緩紅腫及傷口恢復的時間,術後一周內一定要忌口;另外,可多吃豬腳筋等含膠質的食物,補充膠原蛋白。


注射微整類

肉毒桿菌 除紋瘦臉
 
 
阻斷肌肉神經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效果,對動態表情紋路功效佳,還可縮小咀嚼肌,改善國字臉。初期施打處可能會有僵硬、不自然的副作用,而對肉毒桿菌素過敏或患有神經肌肉疾病如重肌無力症的人不適合注射。
療程時間:約10~30分鐘
維持效期:4~6個月


填充療程 局部塑型


於特定部位注射玻尿酸、微晶瓷,因免動刀而受歡迎,微晶瓷支撐性佳、不易位移,常用在需立體塑型的部位如鼻子、下巴,玻尿酸質地柔軟,於肌膚較薄的部位如豐唇效果佳。
療程時間:皆約30分鐘~1小時


術後這樣做

1.少擠壓揉捏助定型 
肉毒桿菌注射後4小時內,不可平躺、彎腰和按摩臉部,避免肉毒桿菌素擴散到其他部位影響效果。至於玻尿酸和微晶瓷注射後24小時內為固定期,也不要大力擠壓或揉按,以免注射物移位。

2.勿做臉或去三溫暖 
術後一周內肉毒桿菌、玻尿酸和微晶瓷逐漸被肌膚吸收,不可做臉,以免剛固定好部位因拉扯而改變。三溫暖等高溫場所會影響肉毒桿菌活性,易使玻尿酸和微晶瓷被加速吸收,應避免。

3.術後2~3天再敷面膜
返家後當日只需擦醫師的處方修護品,應等2、3天後紅腫情況緩解再敷面膜,建議敷保濕面膜,成分注意不可含水楊酸等刺激的酸性成分。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