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最新消息

打破肉毒桿菌素的6大迷思

還記得熱門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的莎曼莎嗎?她在劇中曾對凱莉說過:「我不相信婚姻,但我相信肉毒桿菌素,至少它每次都見效!」在以前,面對皺紋的出現,我們只能心中祈禱,看看多擦些乳液乳乳霜等保養品,是否能有奇蹟出現來改善!但自從有肉毒桿菌素這個注射治療之後,擾人的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只要打個針就能改善,很多愛美的患者們都覺得,有肉毒桿菌素可以來除皺,真的是太幸福了!


尚安指所指出,因為肉毒桿菌素注射的安全、有效,使得肉毒桿菌素成為各家醫美診所的熱門療程;但面對如雨後春筍般林立的醫美診所,肉毒桿菌治療的價格落差如此大,民眾也常常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選擇來確保治療的品質與安全。今天,我們請南西尚安診所的吳宜芳院長來與大家分享肉毒桿菌素治療最常見的迷思,趕快來看看你有沒有以下的誤解!
 

一、打來自韓國的肉毒桿菌素,才是最流行的?
NO!受到韓流的影響的,很多民眾常常誤以為韓國來的肉毒桿菌素是「最新型」、「最受歡迎」的!但目前台灣合法進口的肉毒桿菌素只有兩款,分別是來自美國與英國的廠牌,其他宣稱自中國、韓國進會其他國家進口的肉毒桿菌素,都屬於未取得合法藥證的「禁藥」,不僅是違法的,而且在安全性與效果上,也都沒有保障喔!
 

二、肉毒桿菌素價只要看打的CC數足夠,就會有效?
NO!肉毒桿菌素本身是乾粉狀的劑型,在施打前須遵照原廠的建議劑量,或是專業醫師的評估後加以稀釋,所以,如果沒有遵照適當比例稀釋,施打的肉毒桿菌素濃度過稀,或是使用非台灣衛福部核可的「禁藥」,就算施打表面上看起來足夠的」U數」、」CC數」,也會影響治療的效果,甚至有安全性上的風險,消費者要當心!

張少平皮膚專科醫師

三、只要是皺紋,打肉毒桿菌素通通有效!
NO!尚安診所表示,肉毒桿菌素之所以能夠除皺,是因為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止神經末梢的乙醯膽鹼釋放,讓肌肉達到放鬆狀態,進而改善」動態」的表情紋路,像是說話、做表情臉上出現的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皺鼻紋...等等。

如果動態紋路經過長期的累積,在沒有動作、表情下也形成凹陷的靜態紋,例如沒有皺眉,也存在皺眉紋的話,在專業醫師評估之下,除了注射肉毒桿菌素來除皺,避免動態紋路持續惡化之外,凹陷的紋路可以注射玻尿酸來填補改善;其他像是皮膚老化,膠原組織流失所形成的法令紋、淚溝等凹陷問題,也是需要注射玻尿酸才能有效改善。

在此也提醒大家,如果皮膚伴隨有整體性的鬆弛與下垂問題,可以選擇施打Sculptra舒顏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漸進地改善全面性的鬆弛下垂,以及皺紋、淚溝及臉頰、太陽穴凹陷等問題,效果也較持久(約2年)。另外,也可接受音波拉提的治療,讓皮膚深層的筋膜層受熱收縮,達到皮膚全面性的拉提、緊緻效果。

音波拉提效果
音波拉提緊緻拉提治療

童顏針效果

舒顏萃治療

玻尿酸術前後比對

玻尿酸法令紋治療

 

四、肉毒桿菌素施打劑量越多,效果越持久?
NO!專業醫師會針對每個患者想要改善的問題、治療的部位與肌肉作用力強度的不同,幫患者做施打劑量的評估,而且就算是同一位患者,同一個治療部位,也不一定每次的注射評估劑量都相同,一般皺紋問題在注射後都能維持3-6個月效果,如果只是一味的貪多劑量,有可能會影響治療的效果,或是造成術後表情不自然等狀況。吳院長提醒大家,正確的施打劑量評估,還是交由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評估為準。

 

五、「水貨」與原廠「公司貨」貨是一樣的,效果與安全性都一樣?
NO!鄭重提醒大家,「水貨」與「公司貨」當然不一樣!因為所謂的「水貨」,雖然「號稱」是原廠生產,但因為沒有相關單位的層層嚴格把關,所以,是不是真的「原廠」所生產?遙遠的長途國際運送過程是否全程低溫配送?藥品本身品是否有變質…等等,都沒有人可以確認保證。所以,提醒消費者,肉毒桿菌素是施打在我們體內的藥品,切忌貪小便宜,使用來路不明的水貨,以免注射到體內發生無法預期的後果,那就真的太糟糕了!

 

六、瘦小臉,打肉毒桿菌素就對了?
NO!尚安診所提醒大家,東方人的大臉問題,成因有很多種,詳見以下分析
終結大餅臉五大對策,小臉美人so easy!

如果經由專業醫師評估,確定是咬肌肥大造成的「肌肉型」大餅臉,的確可以經由施打適當劑量的肉毒桿菌素來改善,若患者本身五官比較不立體,有鼻樑塌陷,或是有下巴短小或內縮的問題,通常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會建議合併做玻尿酸或是微晶瓷的注射,藉由提升鼻部山根高度與拉長下巴的線條,來達到小臉與立體的效果。


所以,想要改善自己的大餅臉,肉毒桿菌素注射不是萬靈丹,首先應該請教口碑良好、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確認自己的大臉成因,是否適合打肉毒桿菌素來改善,並確認自己臉型五官是否有需要做相關微整注射,以便提升整體的治療效果與滿意度。

 

肉毒桿菌術後護理提醒表

治療
用途

除皺、拉提

瘦小臉

瘦小腿

多汗狐臭

效果呈現期

3-7天

1個月

1個月

7天

效果維持期

3-6個月

4-6個月

4-6個月

3-6個月

建議回診時間

1-2週後

1個月後

1個月後

1-2週後

再次療程時間

3-6個月

3-6個月

3-6個月

3-6個月

暫時性副作用

治療局部可能出現紅腫、瘀青狀況,約1-2週後消退。

剛注射後可能會暫時有咬肌無力的狀況。

剛注射後小腿會暫時有些痠軟無力。

注射處可能有暫時性輕微紅熱感、疼痛感。

 

肉毒桿菌素禁忌

  1.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施打。肉毒桿菌素屬於C級藥物,在對於孕婦及哺餵母乳之婦女的安全性並未完全確立的狀況下,不建議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施打肉毒桿菌素。
  2. 雖然在臨床使用上,肉毒桿菌素是很安全的藥劑之一,但仍有極少數的人會對藥劑過敏,或是施打後會在注射局部有紅腫搔癢的狀況,若已知對肉毒桿菌素過敏者,不可施打。
  3.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例如重症肌無力症、多發性硬化症,或是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的患者,不建議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醫美微整注射停看聽

尚安診所也提醒大家,醫美診所因為四處林立、競爭激烈,屢屢傳出有業者低價促銷、違法使用非法針劑等等負面新聞,建議民眾還是大品牌,並有「原廠供貨認證」的診所較有保障。

不管是施打肉毒桿菌素,或是進行玻尿酸、微晶瓷、舒顏萃等微整注射治療,施打在皮膚組織裡的都是藥物等級的物質,所以絕對不能貪小便宜、掉以輕心,建議消費者除了施打前,確認檢視衛生機關的相關核准字號、原廠完整的包裝或雷射貼紙等標示之外,最方便省事的做法,還是選擇經口碑良好、質得信任的醫美院所。

民眾若有醫美診所選擇上的困擾,可以選擇經過具公信力專業認證的醫療院所,例如衛生福利部大力規廣,由醫策會核發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對民眾的醫美治療安全與品質都比較有保障!

 

尚安診所-榮獲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衛生福利部推動

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尚安診所

 

尚安診所-連續三年榮獲FG網站百大醫美診所肯定

FG百大醫美診所

 

尚安診所-肉毒桿菌、玻尿酸原廠針劑證書

玻尿酸認證-尚安診所

 

尚安診所-玻尿酸原廠針劑證書玻尿酸認證-尚安診所

 

尚安診所-微晶瓷原廠針劑證書

微晶瓷認證-尚安診所

 

尚安診所-3D聚左旋乳酸原廠針劑證書

童顏針 舒顏萃認證-尚安診所

 

相關療程|Related
玻尿酸 舒顏萃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八點拉提 微晶瓷        

 

衍伸閱讀|Related
 
音波拉提
  低價音波拉提,沒有告訴你的5件事
音波拉皮這麼多種,價格落差那麼大,但真的安全有效嗎?低價音波拉皮沒有告訴你的真相,就讓尚安診所醫療團...
 
玻尿酸3+3耀眼方程式
  玻尿酸3+3耀眼方程式,改善淚溝搶救老態~
新研發的玻尿酸3+3耀眼方程式注射,改善淚溝、蘋果肌流失、中臉老化,效果更自然、整體效果更令人滿意,你...
 
玻尿酸八點拉提
  小臉美人,終結大餅臉5大對策!
羨慕佐佐木希、angelababy的精緻小臉嗎?尚安診所要告訴你擊退大餅臉的5大對策,讓妳輕鬆做個小臉美人…
 

 

真人實證|Case
 
肉毒桿菌瘦臉
  肉毒桿菌瘦臉心路歷程全記錄(^0^)
謝謝FG百大部落客王小晨犧牲分享!擺脫阿舜仔稱號,名符其實小臉美女唷!
 
玻尿酸 淚溝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澎潤可愛元氣臉!
歡迎FG百大尊榮部落客~YOKO來到尚安!經過張院長以玻尿酸治療後,YOKO的臉龐獲得澎潤圓滑的線條,可愛討喜...
 
微晶瓷隆鼻
  《微晶瓷隆鼻》Oh Yay!終於跟鼻影說ByeBye囉~
FG百萬人氣靚妹Athena~立體山根讚!熱推分享!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