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張少平醫師:上班族 3大夏日常見肌膚問題,不可不知!

2010.08.03|張少平醫師 尚安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中心 版權所有

 

 

每到夏天,總覺得自己很容易火氣大,狂吃黃蓮降火氣,但惱人的肌膚問題還是沒有改善!? 尚安診所 張少平醫師指出:「因為夏日的紫外線強烈以及悶熱感、容易出汗,如果不小心處理或者尋找皮膚科醫師就診,經常轉化成皮膚病變,更嚴重的可能會發生斑點產生、肌膚老化或者皮膚癌的狀況」,以下3種常見的生活習慣,很容易引發肌膚病變,呼籲民眾要多注意:

 

 

 

1.機車一族! 頭皮毛囊炎


髒空氣、強烈的日曬,是天天騎機車的上班族不可避免的宿命,而讓人又愛又恨的安全帽保護得了你的生命卻可能危害你健康的頭皮,由於安全帽悶熱的特性經常導致頭皮毛囊炎或者青春痘的惡化發生,如果長期坐視不管,有可能造成局部疤痕性落髮的可能性,建議加裝安全帽內襯、並經常更換與清洗,如發生頭皮搔癢、有顆粒感甚至疼痛時,請儘速就醫。

 

 

2.熬夜一族! 破嘴角

海水浴場音樂季或暑假出遊、海邊嬉戲,是許多人喜愛的場所,在經過白天的日曬、酒精、熱舞High 翻All Night的同時,由於連續性的疲勞熬夜導致免疫力降低與。通常會導致口角出現水泡或者破洞的情況,這時往往是單純性皰疹病毒復發的表現,通常潛伏期約3~5天,有時還會合併有潰瘍現象、發燒、頸部淋巴腫痛等情況,因此建議保持充足的睡眠、與良好的生活作息,若常常反覆發生,可以考慮藥物治療,不宜自行擦抹俗稱的口內膏,以免症狀惡化。
 

3.懶人ㄧ族! 疔瘡纏身



經常久坐加上容易流汗與摩擦的關係,經常造成上班族臀部、大腿摩擦處、陰部細菌感染,而產生疔瘡,建議平日就需要保持衣著的通風與涼爽,以預防感染產生。在病況嚴重時,請盡速至皮膚科門診就醫,才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保持清潔、維持乾爽與生活作息正常」,是張少平醫師指出夏日預防皮膚病變的三大重點,如有皮膚問題產生,建議不要私自購買成藥,還是經由皮膚科診所進行判斷較為準確,以避免感染惡化的情形。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