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毛孔粗大怎麼辦?!果酸換膚還是雷射光療好?

 

從劉嘉玲的SK2保養品廣告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到「妝前打底霜」主打妝後看不到毛孔,在在都顯示女性非常重視自己毛孔粗大的問題,但是,你真的認識你的毛孔嗎?你知道毛孔粗大有分靜態毛孔粗大動態毛孔粗大兩種嗎?

這次特別由尚安診所醫療團隊來幫大家正確說明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教大家怎麼將毛孔粗大分類,還有正確的保養方式,讓大家正確認識自己的毛孔,用聰明的方式解決臉上的草莓鼻、芝麻點點臉、風乾橘子皮洞洞的困擾!

 

 


你是靜態毛孔粗大?還是動態毛孔粗大?
尚安診所醫療團隊表示:「我們可以把毛孔比喻成水管,在正常的情況下,水管本身有粗有細,如果出水量過大,水管會因為大量出水而變粗大;而毛孔粗大的狀況就是在這種長期的出油狀況下而形成的。」

而且,毛孔粗大可以分為動態和靜態兩種。如果是皮脂腺容易出油或是容易長粉刺,毛孔經年累月因為出油亮與粉刺的擠壓累積而變得粗大,這就是動態的毛孔粗大;如果因為先天皮膚太乾燥出現的毛孔,或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膠原組織流失,而讓皮膚與毛孔鬆弛,或者是痘痘發炎後所造成的小凹洞,這就是靜態的毛孔粗大。

以下小編為各位整理了毛孔分類表,讓你輕鬆的幫自己的毛孔分類,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毛孔粗大分類表>

毛孔粗大 毛孔問題 毛孔縮小 尚安診所

果酸換膚好?還是雷射光療強?
尚安診所醫療團隊指出,針對動態的毛孔粗大,可以透過定期的果酸換膚進行皮膚去角質來疏通毛孔,或者使用雷射光療來緊縮毛孔,改善毛孔出油狀況,將肌膚油脂分泌狀況調理到健康狀態;但如果是靜態的先天毛孔粗大,這種處理較為麻煩且需要較長時間,一般會在專業醫師的評估之下進行飛梭雷射來改善。因為過飛梭雷射可以利用淺層剝離方式,讓表皮進行換膚,另一方面,當飛梭雷射治療到達1000μm以上的皮膚深度,可以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凹陷的毛孔重新恢復彈性,達到毛孔緊緻的效果。

毛孔粗大 飛梭雷射 果酸換膚

要做幾次幾次才有效?
尚安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指出,如果是靜態的(老化、凹疤型等)毛孔粗大,以飛梭雷射來說,因為是點狀的分段式磨皮換膚,所以一般經過約5-6次的治療後,就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效果。但每個人的毛孔粗大嚴重程度不同,對於治療效果的期待與要求也不同,建議實際治療所需要的次數,還是與專業醫師門診當面做評估討論較為適當。

對於容易出油、長粉刺所造成的動態毛孔粗大,除了熬夜、作息不正常之外,因為有部分是體質上容易出油、形成粉刺的問題,體質上容易出油的問題,在當今並沒有根除性的治療方式,所以,除了要調整作息、避免熬夜之外,建議可以將果酸換膚當成日常保養的一部份,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建議之下做定期的針對毛孔做疏通與角質更新調理,才能長期將毛孔問題做持續的改善。

毛孔粗大 飛梭雷射 果酸換膚

尚安專業醫師規劃評估
什麼?做果酸換膚也要給經過醫師建議跟評估?
沒錯!尚安診所專業醫療團隊堅持,即使是果酸換膚,也需要在專業醫師的評估下,依照個人的膚況、肌膚問題,選擇適合的酸性換膚療程種類,以及決定酸性精華液的施作濃度。如此一來,才能在安全的前提下,讓患者享有酸性換膚的效果,而不會有過度刺激、脫皮的困擾喔!

 

 

    飛梭雷射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