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問題面膜 新光三越判賠84萬 一片360元 竟含類固醇?


2011年1月6日,新聞報導指出新光三越賣出問題面膜,結果被判賠84萬元!有一名外交官夫人,六年前在新光三越買到含有類固醇的問題面膜,造成皮膚變薄、紅腫發炎,甚至無法化妝、不能曬太陽,最後法官判決新光三越對產品把關不周,必須賠償84萬元。更誇張的是該片面膜要價360元,標榜神奇療效!

尚安診所莊德楊醫師指出,類固醇屬於藥品,非醫師指示不能隨意使用。類固醇又稱為美國仙丹,因為其快速的治療效果,在皮膚疾病臨床上用於治療皮膚炎患者,但這種藥物的副作用有許多,但治癒率出奇的好,所以醫師通常會見好就收,審慎評估停藥的時間點,如果長期使用則可能造成皮膚萎縮、血管擴張、皮膚潮紅、毛囊炎的狀況,所以使用在面膜上,作為每日保養的工作,對於肌膚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類固醇的英文名稱為Corticosteroids,建議民眾仔細檢查居家保養品中的成分標示,是否含有類固醇。

類固醇目前在皮膚科診所裡最常應用到的是美白退斑,如果希望能夠避免長期使用類固醇所造成的副作用,建議可以透過膚雷射或者IPL雙模脈衝光來進行斑點的掃除,除了能夠掃除斑點之外,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提亮膚色,並且做好術後的重點修護保濕與外出時加強防曬即可。

另外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波來襲,很多人的皮膚又乾又癢,一遇到緊急情況,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面膜"來讓肌膚暫時性的保濕。尚安診所莊德揚醫師提醒消費者須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敷面膜變成加分而非扣分:
(1) 每次敷面膜不得超過15分鐘,以2-3天敷一次最好
(2) 敷面膜的確可以增加肌膚水分,但卻沒辦法有效鎖水,所以在敷完面膜後,一定要擦乳液或是類似神經醯胺這種類細胞間脂質的保養成分來鎖水。
(3) 誇張療效的美白面膜,要注意其成份,有些面膜會添加類固醇來使肌膚亮白,但長期使用下,肌膚會愈變愈薄,屏障也會變差,舉例:原本健康肌膚就像10張紙的厚度,拉扯不容易破掉,受到外力侵襲也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肌膚一但變薄,就像1張紙,一拉就破,沒有屏障,肌膚易受損,變成敏感薄性肌膚!!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